首页 >> 往事掠影 >> 正文

经管院召开“农业生物资产动态评估及抵押贷款创新”项目研讨会

添加时间:2018-11-20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11月19日,经管院于519会议室召开“农业生物资产动态评估及抵押贷款创新”项目研讨会。出席此次会议的专家有西北农林大学罗剑朝教授、杨凌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李林、神州数码集团领导人以及我院书记赵国年、院长乔光华、张心灵教授、范文娟老师以及部分研究生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该项目是为了拓宽农业信贷抵质押物,解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难、抵押难、担保难”问题,以农业生物资产(动植物活体) 和农业设施为抵押物,结合杨凌示范区及农业自贸片区的农业科技优势,探索地方政府、杨凌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保险公司、中介服务机构(杨凌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五方联动”融资机制实施方案,形成“政银保”协同分担的风险分散机制。会上罗剑朝教授介绍了该项目的主要研究内容包括“五方联动”融资机制、农业生物资产和农业设施信贷抵质押物集成的创新模式。李林董事长从大数据技术支持下如何评估生物资产价值进而为金融抵押贷款提供重要的审批依据,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乔光华院长向项目组成员介绍了我院畜牧业研究历史沿革及项目实施的可行性,同时我院从事生物资产价值评估研究的张心灵教授、范文娟老师以生猪为例从市场法、成本法两种评估方法分别对生猪价值的评估进行了阐释。

    通过此次项目研讨会,各位专家就生物资产价值评估模型中的关键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探讨,初步设定出评估模型框架,为以后的生物资产价值评估奠定了重要基础。

上一条:我院承办第八届蒙古高原牧区经济与社会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一)

下一条:我院召开第六届蒙古高原牧区经济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一)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