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管院举行第106期经管讲坛

记我院特聘教授赵云平受邀讲座

添加时间:2016-06-08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6月7日下午4:30,经管楼123响起了献给经管讲坛的热烈掌声。本期讲座是由我院84级校友赵云平老师为我们带来的《做好政府类项目的方法和技巧》。
  赵云平老师是我院特聘教授、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经济管理的教学与研究,特别是在政府类项目做了大量工作。 

  在讲座中,赵老师先用简单明了的方式回答了我们为什么研究这个专题。在接下来的讲坛中,赵老师围绕着这个核心进一步与我们分享了如下经验:
  首先,要确立政府思维方式,这也是政府类项目的发展趋势。赵老师举出了诸如如锡林郭勒、达茂旗以及扎赉淖尔很多上鲜明生动的例子,具体的阐释了只有站在政府角度互相融会贯通并充分利用的高度上,才能够相比前人有所创新。 

  其次,是要了解并掌握政府项目的一般表达形式。这对我们培养政府思维是相当重要的。赵老师在讲座中充分展示了他的人格魅力,同学们为他渊博的学识赞叹不已。赵老师还谈到了编写过程的逻辑思维和注意事项并且还要注意在文章中突出亮点。 

  最后,赵老师给予了同学们很大的期望,不仅要读有字之书,更要在实践中总结经验,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人生才因而升华。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首届求职规划大赛决赛

下一条:第106期经管讲坛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