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管院召开中青年教师教学方法培训会

添加时间:2015-10-18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高校的中心工作之一是教学,教学质量是学校赖以生存的根本。一位好的教师,不仅能赢得学生的尊敬,激励学生学习,还能培养他们的学习兴趣,使他们积极参与教学活动。10月16日下午4:00,我院在经管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中青年教师教学方法培训会。此次培训会邀请了我院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督导员,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的刘墉老师担任主讲。我院党委书记赵国年,副院长宝音都仍出席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刘墉老师从“大学精神是什么”讲起,围绕备课、说课和讲课为主要内容,用简练的文字进行总结,为中青年教师如何设置课堂内容指明了方向。刘老师分别从教学目标、教学原则,教学方法,教学设计等几方面为中青年教师做了详细的讲述。刘老师还提出了“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导”的理念,强调教学的中心是学生,教师起引导作用。同时,刘老师结合实际案例,讲述了如何让平淡的课堂变得有声有色,使课堂气氛活跃起来。 

  此次培训会的顺利开展,使我院中青年教师积累到更多的宝贵经验,有效的提高了我院的教学质量。 

 

上一条:我院开展新生心理测评活动

下一条:我院2012级农经蒙班召开实习总结交流会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