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管院召开蒙古高原生态和经济发展国际会议(一)

添加时间:2015-09-18 编辑:张博 浏览次数:

  9月18日上午9:00,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的蒙古高原生态和经济发展国际会议暨第四届自然资源与农业经济学术国际会议在内蒙古农业大学书缘会议室隆重召开。此次会议邀请了包括中国、蒙古、美国、英国、德国、比利时、荷兰、捷克八个国家在内的国际农业经济学者对蒙古高原生态与经济发展问题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此次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修长柏教授主持并致开幕词。

  会议开始,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校长芒来首先代表我校对此次国际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国内外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对我校的概况,近几年的发展以及在农业经济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并预祝本次国际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之后,会议委员会主席Erdenebayar Mashir致辞,他希望在本次会议中,可以充分开展学术研讨交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希望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接着,蒙古国生命科学大学经济和商业学院院长Baasansukh Badarch致辞,他提到蒙古国生命科学大学与内蒙古农业大学有很多相似之处,可以开展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他对参与本次会议表示荣幸,相信与会代表通过交流学习一定会大有收获。之后,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乔光华教授致辞,他首先对各位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我院举办这样的国际会议表示荣幸,之后乔光华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包括师资力量,院系设置,学科建设,教学、科研成果等。他表示希望继续加强和与会各方的交流合作,不断推动教学,学术。科研等各方面的提高。

  上午的学术交流演讲正式开始。Brian Revell教授对全球温室气体排放对肉类和奶类长期需求的挑战问题进行了介绍,提出目前的肉类的消费数量发展会以需求为导向并逐渐减缓温室气体的排放。修长柏教授在演讲中表示现代农业已经成为各国的战略目标,蒙古高原的畜产品与中国的农产品有着很多的共同点,有很大的发展空间。Baasansukh Badarch教授从全球和蒙古国的视角考虑,对自然资源的合理管理和高效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论述。张耀启教授从蒙古高原的转移性出发,叙述了动物畜养和牧民对于新市场和机构的改变。上午的会议于12时暂时告一段落,在短暂休息后,下午的会议将在一点钟继续举行。

  次蒙古高原生态和经济发展国际会议,以主题演讲和问答的形式进行连续的学术交流,不仅对蒙古高原生态和经济的健康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更促进了国内外各方合作的关系,构建了一个广阔的交流平台,在广泛和深入的学术交流之后为今后的科研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我院召开蒙古高原生态和经济发展国际会议(二)

下一条:我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于律己”专题学习研讨会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