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向知识宝库的金钥匙——经管院组织新生参加“大学生利用图书馆指南”讲座

添加时间:2015-09-16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为了使2015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尽快融入新的生活,9月14日晚7:30,经管院于南教116教室组织15级新生参加“大学生利用图书馆指南”的讲座。图书馆老师蔺继红为此次讲座的主讲人。

  讲座开始,蔺继红老师首先介绍了图书馆的起源及发展历程,并重点强调了图书馆的职能。图书馆最主要的职能是教育职能,是知识的宝库,它拥有浩如烟海的文献,各种有价值的知识、信息蕴藏其中。它根据学校教学和科研的需要,搜集、整理和保存了最为齐全和系统的文献资料资源。随后,蔺继红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如何有效利用图书馆。图书馆不仅可以配合学校的教学活动和根据教学计划为学生提供大量的课外教学参考书,而且还可以为学生参加计算机、英语水平等级考试,参加实习和撰写毕业论文提供大量的参考资料。最后,蔺继红老师讲到图书馆的重要性。大学图书馆作为大学生专业教育的“第二课堂”既能为学习有困难的同学提供启发和帮助,又能为有能力的学生提供充分发展的广阔空间,它是高校课堂教学必不可缺的补充。图书馆作为大学生专业教育的“第二课堂”的另一个作用是更新知识。现代社会发展,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知识的老化异常迅速,不断的更新知识,提倡终身教育已成为现代教育的重要特征。因此,大学生必须在课余时间利用图书馆的最新文献信息,汲取新的专业知识,了解学科的发展方向,否则就无法全面理解,融会贯通教师讲授的知识,更谈不上主动去探寻和掌握最新的专业知识。

  本次讲座的顺利进行,有利于我院新生进一步了解如何有效的使用图书馆,并能合理的运用;丰富了新生的大学生活,开阔文化视野,坚定理想信念。

上一条:我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于律己”专题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军训工作圆满结束并荣获嘉奖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