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管院召开2015年班主任工作会议

添加时间:2015-05-17 编辑:张博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促进经管院班级管理工作,提高我院班主任的工作水平,创建班主任工作交流的平台,研究班主任队伍工作的新思路,经管院特于5月16日上午10:00在大北农集团内蒙区聚英堂会议室召开经济管理学院2015年班主任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侯晨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侯振虎,招生就业处处长付建军,经管院党委书记赵国年,院长乔光华,院党委副书记王智广,院党委组织员王瑞梅出席了本次会议。我院部分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国年老师主持,首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智广老师对我院过去一年的班主任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今后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王书记强调 “安全是底线”,是做好班主任工作的重点。今后我院教师应加强学风建设,加大心理健康的教育范围,推动工作下移,做好班主任组织以及班主任考核工作,重点是:为大一新生树立理想确立目标,帮助大四学生选择职业并就业。王书记指出诸如核实班级学生信息,请假方式等日常生活中需注意的问题,并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明确思路,改进方法,狠抓落实,注重成效。 

  之后,我院党委组织员王瑞梅老师在会上宣读优秀班主任的表彰决定。表彰我院2013年度,2014年度优秀班主任。郭慧,马志艳等44名优秀班主任获得奖励。王瑞梅老师希望受表彰的老师再接再厉,继续将班主任工作做扎实,为校园稳定,优良学风建设作出贡献。随后,王瑞梅老师宣读了有关表彰我院毕业生就业先进个人的决定。张建成,张卫中等八名教师获此荣誉。王老师号召全院教职工以他们为榜样,为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我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侯振虎老师在会上为我院教职工做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他从工作的角度详谈如何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他希望我院广大班主任老师做好学生心理问题的疏导工作。班主任应掌握心理危机对象筛选识别的方法与技巧,发现存在心理问题或精神障碍的同学及时向学院上报。 

  随后由班主任代表发言,实验班班主任刘秀梅,蒙语授课班班主任乌吉斯古楞,双语授课班班主任白静,毕业生班班主任高永杰,一年级班主任郭慧依次上台发言与各位老师交流经验,总结心得。各位老师将自己的工作经验与大家一同分享,共同讨论在工作上遇到的问题及解决的方法,最后赵国年书记望广大班主任能互相学习借鉴所长,以便我院班主任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再上新台阶。 

  我校党委副书记侯晨曦发表讲话。他对我院开展此次班主任培训会表示充分的肯定,并送给在场教师三个词语“信心”,“责任”和“感动”。之后,王瑞梅老师宣读了经济管理学院毕业生班主任有关就业奖励方案,王瑞梅老师详细的介绍了毕业生签约认定标准,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要求进行具体介绍,努力推进班级就业工作。经管院院长乔光华在会上表示现阶段高校就业率的重要性,并与各位毕业生班主任签订我院就业率责任状。 

  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卫中老师解读了《经济管理学院班主任考核体系》并对如何填写《班主任工作手册》做出详细讲解。张老师表示,《班主任工作手册》将作为今后班主任考核的主要依据,今后凡是在班级开展各项思想政治教育评奖、评助和组织发展等工作都需做好记录工作。 

  班主任工作会议最后,招生就业处处长付建军发表讲话,他表示经管毕业生占我校毕业生总人数比例较大,教师应对学生、对家长负责。在会上付老师对今后招生就业形势作出分析,望我院教师今后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此次会议的顺利开展,加强了我院班主任之间的交流,全面开创了学院班主任工作新局面,为培养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学院可靠的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青春飞扬,心灵起航

下一条:我院教职工参观伊利工厂博物馆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