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蒙畜牧业经济学术会议

添加时间:2015-05-15 编辑:张博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中蒙畜牧业经济学术交流会议在我校隆重举行。此次交流会议主要在内蒙古农业大学与蒙古生命与科学大学两所高校间展开。为两校畜牧业的经济文化建立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 

   两所高校近十三位优秀的老师就畜牧业的经济展开发言与讨论。首先由我院柴智慧老师提出了厂商在奶牛保险中的道德风险问题,详细并且系统的分析了市场当下现状以及出现的相关问题。紧接着乌云花老师也对奶牛问题提出讨论,主要是对内蒙古奶牛养殖户不同的养殖模式下的利益分析。此次交流会以畜牧经济为主,接下来田艳丽老师对生命周期视角下的牧民专业合作社利益分配机制的构建进行了讨论。最后闫烨老师以内蒙古四子王旗为例,对草原碳汇边际成本定价问题进行讨论。 我院的四位老师对畜牧业的发展前景及其市场经济进行了讨论发言,抒发了自己的见解。 

   随后由蒙古生命与科学大学的老师就蒙古国的例子与实际发表了观点与看法。九位老师对关于可持续发展,农牧产品市场,奶牛农场以及蒙古包区家庭收入等问题展开了深刻的讨论与研究。因地制宜的案例与独到见解给了我们良好的启示。两所大学的研讨交流都对促进彼此学术水平起到很好作用。 

   从内容看,两校教师的报告内容涉及中蒙两国的生态可持续发展,牧民生计,牧民生产产业链等经济领域中各个核心问题,并做出了深刻交流。 

   此次畜牧业经济学术交流会议不仅仅是一个学术上的交流,更为两所高校,两个地区构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使彼此可以相互吸收借鉴,为两个高校的学术研究做出了贡献,开拓了视野,发展了新的思维,使畜牧业学术上可以取得更进一步的发展。 

实习记者:赵楠 

上一条:经管院学生参加2015年内蒙古科技活动周暨全区第二十届科普活动宣传周活动

下一条:经管院召开第二十一期积极分子第五次党课培训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