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管院暑期“三下乡”伊金霍洛旗直属队专题报道(三)

添加时间:2019-07-11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7月3日—7月6日,伊金霍洛旗直属队对合作社实地考察后根据调研情况分组完善账本。

  

直属队成员通过更换记账方式、填写记账凭证、编制资产负债表、盈余分配表以及现金流量表等规范账本。做账期间同学们发现现阶段农村合作社的账簿存在不规范、不完整的弊端,一些合作社甚至没有账簿,只存在寥寥几笔的交易流水,没有进行成本核算的项目将导致虚增利润,难以了解农村合作社的实际运行情况。针对其中存在的问题,同学们通过翻阅资料、请教指导教师、结合自己所学提出建议,帮助合作社建立较完善的会计制度与流程,并为他们普及专业知识。

实践最后一天,直属队成员体验了当地的风土风情,通过走访农户、养殖户,深刻感受到习近平主席所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理念。

我院旨在通过调研实践让更多农村地区探索出新农村发展建设之路,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上一条:我院暑期“三下乡”杭锦旗实践直属队专题报道(一)

下一条:我院暑期“三下乡”伊金霍洛旗直属队专题报道(二)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