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行政党支部组织开展“追寻红色印记,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添加时间:2019-04-29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28日,为了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和制度化,进一步增强党员和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并加深广大教师对先锋模范作用的理解,行政党支部书记黄华老师带领全体行政教辅教师前往乌兰夫故居开展了“追寻红色印记,传承革命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业绩,接受党的革命传统教育。

  

全体行政教师早8点准时集合驱车前往乌兰夫故居,在路上黄华老师为全体教师上了一堂主题为“乌兰夫对内蒙古高等教育的贡献”的党课,讲述了乌兰夫同志在担任内蒙古革命和建设的领导岗位时总结出了教育的重要性,在此期间大力发展内蒙古的教育事业,他前后建立了内蒙古畜牧兽医学院(后改为农牧学院,也就是我校的前身)和内蒙古医学院;另外在乌兰夫同志的积极推动下,内蒙古唯一一所综合性大学内蒙古大学应运而生。可以说乌兰夫同志对内蒙古的高等教育事业做出了“拓荒”式的巨大贡献。

途中,老师们在我校海流图园区做了短暂停留和参观,让近两年新进教师了解学校园区的基本状况,随后于10点左右到达乌兰夫故居。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教师们参观了乌兰夫故居内陈列的珍贵文物、照片、文献资料等,从塞上星火、浴血奋战到自治运动、和平解放,讲解员带大家一起回顾了内蒙古自治区走过的光辉革命历程。在乌兰夫事迹展厅,讲解员从乌兰夫族源家业、革命生涯、故土情怀等方面讲述了乌兰夫的一生。在讲述乌兰夫同志生前最后一次回到故乡祭奠双亲的时候,讲解员眼中浸着泪水,声音几近哽咽,因为乌兰夫同志为了中国革命事业从1941年奔赴延安后就与双亲分开,未曾想这一别却是天人两隔。随后,老师们在音像厅观看了乌兰夫主题纪录片,更加形象地回顾了乌兰夫同志为中国革命、为内蒙古发展鞠躬尽瘁的一生。长歌无语,丰碑无字,乌兰夫同志的光辉形象在众人心中巍然屹立,让人肃然起敬。

最后,在乌兰夫同志的铜像前,面对鲜艳的党旗,由黄华老师领誓,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每一句誓词都是一次全新的精神洗礼,每一句誓词都提醒着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下午1点左右大家驱车返回,虽然出行较早又一直在参观,但是回程的路上,老师们都没有倦意,都在交流心得和体会,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学习获益匪浅,历史需要缅怀,更需要铭记,因此,我们要加强学习,勤奋工作,要将红色记忆铭刻在心,把乌兰夫精神融入到自己的理想、信念之中,融入到日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之中,以实际行动认真践行“两学一做”,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全心全意为全院师生服务,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好地履职尽责。

上一条:我院举办“职上云霄,梦想启航”第四届求职规划大赛初赛暨社团文化节开幕式

下一条:我院组织学生骨干学习李纪恒书记形势政策报告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