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院长乔光华在自治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论研讨会上交流发言

添加时间:2019-04-18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4月4日下午,自治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论研讨会于呼和浩特召开,我院院长乔光华参加本次会议并进行发言。内蒙古日报和内蒙古电视台对会议进行了报道。

  

  乔院长以“实现生态优先的绿色发展”为主题展开详细阐述。他提到要正确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的核心要义,并结合本地发展分别就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作出相应的解释。随后,乔院长对于“内蒙古应如何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问题发表个人观点。他提到一是要重新审视当前的方针政策,找出差距,及时调整发展定位和思路;二是要科学合理确定草原畜牧业发展的生态阈值,将产业发展限定在生态可能性曲线之下,适度发展;三是要依靠科技创新,走适量、精品路线,追求高附加值、低生态成本的绿色发展;四是要建设重大生态保护和恢复工程,实现草原生态工程的产业化;五是要强化国家责任,扩大转移支付,优化机制,加强监管,形成生态治理保护的市场化解决方案。  

  

乔院长还就建立动态化、市场化的生态补贴标准、继续深化国际合作等问题进行了阐述。

上一条:经管院开展班主任会议

下一条:经管院开展爱心募捐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