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行政党支部学习研讨《习近平在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

添加时间:2019-03-22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下午,在行政党支部书记黄华老师的组织下,全体行政支部党员教师在经管学院315会议室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5日在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并对讲话精神做了充分的讨论。

首先,黄华老师和赵欣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讲话内容,具体涉及六个方面。第一,习近平总书记向内蒙古代表团的热烈欢迎表示感谢,并请他们转达对各族干部群众的诚挚问候;第二,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内蒙古一年来的工作,希望内蒙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第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不断丰富和完善,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四个一”,努力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买上新台阶;第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内蒙古生态的生态状况不仅关系自治区各族群众的生存和发展,还关系着华北、东北、西北乃至全国的生态安全,把内蒙古建成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屏障,是立足全国发展大局确立的战略定位,也是内蒙古必须自觉担负起的重大责任;第五,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生态建设提出了建议,在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要加强战略定力,不能因为经济发展遇到一点困难就开始动铺摊子上项目、以牺牲环境换取经济增长的念头,要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另外,保护草原和森林是内蒙古生态系统保护的首要任务,抓好呼伦湖、乌梁素海和岱海的生态综合治理,对症下药,切实抓好落实。

  

学习过程中全体与会教师认真听讲,并做了详细笔记。随后,三位教师结合自身理解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次讲话做了发言。闫文彬老师认为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做了一个明确的定位,内蒙古不是经济发展的桥头堡,而是保证全国生态的屏障,将草原保护好,将沙漠治理好就是最主要的发展重点;黄华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番话,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内蒙古的生态状况关系到全国的生态安全,发展过程中不能只盯着“羊煤土气”了;云冬老师表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定位,内蒙古的经济发展要从过去的粗放式向内涵式转变。

最后,黄华老师对各位老师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希望作为高校教师的我们能够深入思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总书记反复地强调,我们要真正的理解,深刻的理解,并在学校范围内广泛传承。

上一条:我院开展院运会前期筹备工作

下一条:我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年级辅导员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