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感知历史,坚定信念——会计系党支部组织开展参观内蒙古博物院党日活动


添加时间:2018-12-13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2018年12月12日下午,会计系党支部教工党员在支部书记石芳带领下,组织参观了内蒙古博物院。

  

       内蒙古博物院的前身是内蒙古博物馆,始建于1957年,2008年改称内蒙古博物院,现在是国家一级博物馆,是内蒙古自治区最大的集文物收藏、研究、展示于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也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我院会计系党支部各位老师抵达内蒙古博物院后,首先来到了“草原丰碑”——内蒙古革命史陈列馆,感悟革命先烈艰苦奋斗历程,感受红色记忆。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详细地了解了内蒙古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前仆后继,英勇悲壮又具民族特色的革命斗争史,特别是乌兰夫、多松年、李裕智、吉雅泰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国民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社会主义建设中的丰功伟绩。在一件件旧物品的展柜面前,大家仿佛身临其境,亲身经历了那一段峥嵘岁月,不仅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艰辛,同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进程中的中流砥柱作用。随后,党支部成员又来到“北疆桦歌”、“高原壮阔”等展厅,领略草原文化的生成之地,了解内蒙古地区自然环境风貌与生物特点。

  

       通过参观,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内蒙古革命史、文化生活习性、农耕文化、马背文化,重温了党史,激发了党员们的爱国爱党热情,对革命家们的抛头颅洒热血精神充满了崇高的敬意,让党员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更应当将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传播下去,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增强党员的时代感、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坚定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的决心和信念!

上一条:我院志愿者参加“书里的世界很精彩”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经管院承办“讲好农大老故事,立德树人谱新篇”朗诵会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