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管院开展2015级全体学生形势政策报告会

添加时间:2018-11-14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11月13日晚7:00,经管院于东区礼堂开展2015级全体学生形势政策报告会,本次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赵国年主讲,党委副书记王智广主持。

  

    报告会上,赵书记将本次形势与政策报告的重点放在中美贸易摩擦上,并就此话题与2015级的同学们展开深入的学习和交流。赵书记首先指出学习中美贸易摩擦需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这就要求大学生总结历史规律、展望未来,不仅要看到现象和细节还要透过表面看本质,将自己代入中美贸易摩擦中并对其进行冷静分析。其次,赵书记从六个方面为我院2015级学生讲解中美贸易之战。从未来发展方面,赵书记对决定世界发展大势的十个基本变量做出重点强调。从西方国家方面,赵书记阐述了西方专家学者对中国的态度,同时讲述了中美关系的变化、中美关系的质变期、以及中国如何应对中美贸易之战的亏损这三方面。最后,赵书记指出中国在发表中美贸易之战白皮书的同时,也强调了中国在中美贸易之战中的立场。报告会上,我院2015级学生认真聆听,对中美贸易之战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学习氛围浓厚。

  

    赵国年书记通过此次报告会也向同学们寄予厚望,国家的领土安全、社会制度、社会系统都需要得到保护,人文感情也需得到关怀,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理论知识,践行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王智广副书记也总结到希望同学们认识到中国所处的国际环境,站在政治角度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践行者,做一名合格的接班人。

上一条:我院荣获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下一条:我院17级物流管理一班、二班开展迎评促建工作推进会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