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管院新闻中心影像采集部开展摄影培训会

添加时间:2018-11-05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11月4日下午7:00,经管院新闻中心影像采集部于南教206教室开展摄影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摄影工作室专业摄影师郝旭坤、饶宇辰进行讲解,我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兼新闻中心主任岳百灵、影像采集部各部长出席本次会议,影像采集部全体成员积极参加。

  

   培训会上,郝旭坤为同学们介绍了“佳能700D”的一些常用键位、档位,并详细讲解了单反相机的三个主要参数“快门、光圈、感光度”。他提到,在拍摄新闻照片过程中,首先要保证正确的快门速度能将主题拍摄清晰,然后在此前提下,拍摄特写景浅时需用大光圈,拍摄集体景深时需用小光圈,感光度一般设为自动,并要牢牢把握三者同时决定曝光的正确。紧接着饶宇辰为同学们讲解了“拍摄思路、常见会场的拍摄角度与走位”两大板块,他强调在收到通知后要做好准备工作并做到“流程化”,检查好设备提前到场,防止因粗心而错过拍摄时机,在拍摄大场景时要突出主题包含全部要素。饶宇辰利用我院以往拍摄的照片对拍摄角度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指出存在的问题,他强调拍摄时麦克风应避开脸部、避开墙缝与主讲人重合的角度等。在讲解过程中,同学们向饶宇辰进行提问,影像采集部全体成员积极参与互动。

    此次培训会的开展,提高了18级影像采集部部成员的新闻摄影能力,对拍摄思路、角度、走位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为今后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上一条:“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我院顺利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次党课

下一条:我院召开2017级会计硕士开题报告会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