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管院开展教职工读书会

添加时间:2018-10-22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为持续激发我院教职工的读书热情,加强教师间的交流,形成积极读书、努力工作的氛围,10月19日下午4:00,我院于经管楼资料室进行“读书有感”交流分享活动,本次活动由刘桂艳老师主持,我院部分教职工参会。

  

    活动中,老师们围绕“樊登读书会”和自己的所选书籍交流了读书经验与读书体会,分享了所读、所感、所悟。其中黄华老师向大家分享文章《愈是风雨如晦,愈要心灵宁静》,各位教师根据自己的本职工作特点,结合实际情况进行交流。老师们共同畅谈教育理想,交流教育思想,在观点交锋中思考自己的教学行为并优化自己的教育教学思维。其中老师们引用文章中提到“教育的本质是教人不惑、不忧,不惧,顶天立地做一个人。”各位老师纷纷表示在教学过程中不仅要向同学们传播知识,更应该传递正确的价值观。随后,老师们结合在“攀登读书会”中所读、所听的书籍内容分享自己的感悟和体会,其中涉及到演讲方法、工作态度、生活理念以及亲子教育等方面,内容精彩纷呈。老师们认为,作为教师,身处新时代,更应当坚持不懈读书,形成积极向上的工作和生活态度,丰富精神世界。活动最后,刘桂艳老师向教师们发出倡议,希望大家可以利用闲暇时间不断阅读优秀的文学作品丰富自己,积极开展读书交流会,在交流中促进友谊、在分享中收获快乐。

    以书为友,以学增慧。本次活动促进我院教师在阅读中寻找灵感,在交流中启迪智慧,在反思中超越自我,做学生们心灵成长的领路人。

上一条:我院新闻中心编辑部召开第一次稿件培训会

下一条:我院特邀河套学院李兴旺教授作“扎根理论”专题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