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管院开展迎评促建辅导讲座

添加时间:2018-10-19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为迎接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及时发现我院存在的问题,10月18日下午4:00,我院于经管楼519会议室开展迎评促建辅导讲座,本次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赵国年主持,刘墉教授主讲,全体教职工参会。

     讲座中,刘墉教授围绕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指标体系、课堂教学等方面进行辅导。刘墉教授提到,在试卷方面,考勤不应记为期末成绩,要在抓学风的基础上平衡社会满意度、学生满意度与家长满意度。在论文方面,他提出部分指导教师存在教学指导不到位的问题,应在答辩过程中对学生的论文进行深度提问与考量。在课堂方面,他希望各位教师应以课堂教学为主,课堂教学是教师综合素质的反映,学生工作与教学工作应进行紧密联系。刘墉教授以我院张心灵老师为例,强调了以学生为中心备课的重要性,应及时了解学生在课程中的真实感受。最后刘墉教授为我院迎接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注重课堂教学、试卷、成绩评定、附件缺失等问题,二是应及时小范围补救,同时做好心里准备:对于在评估中发现的问题需要给出合理的解释,三是学院领导应单独关注外聘教师,防止出现试卷、材料不合格等。

     最后,我院党委书记赵国年作出总结:他希望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到迎评促建的准备工作中,希望各位教师能够加强学习有关审核评估体系工作的各项要求以及我院专业培养方案等。

    本次讲座帮助我院教师深刻把握审核评估的内涵标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顺利完成教育部专家对我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我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2018级双学位新生开学典礼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