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管院开展教学审核评估座谈会

添加时间:2018-10-19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教学状况,规范教学管理,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促进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近日,我院于经管楼519、552会议室分专业分批次开展教学审核评估座谈会,我院各系系主任、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苏宁巴乐出席会议,15-18级部分学生参会。

  此次座谈会主要在教学管理、学习方面由学生代表进行反馈,同学们积极进行发言,各年级、各专业提出不同的问题,与会老师认真聆听、接受同学们的意见并积极地进行沟通与解决。

   座谈会中,各系系主任首先简明扼要地阐述了会议主题:希望同学们积极反馈学习情况、提出教学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改进和完善课堂管理工作。在向同学们提供了讨论的方向和具体问题后,15-18级学生就自己的看法展开积极的讨论和发言。同学们的问题涉及到多方面,包括教务课程课时安排、教师教学方法、作业任务、论文发表、学科竞赛、实验室管理、教风、学风建设等。同学们表示,在课程方面,初级课程与中级课程由于教师安排不同而造成部分内容无法完整连接、交叉学科造成学习内容重复等;在教师授课方面,他们表示希望能够增加案例分析、实际操作、创新课堂等方式提高自主参与的积极性;在教材选购方面,同学们希望能有更多自主选择的余地,提高教材利用率。同时,各专业、各级同学根据自己的专业和年级特色提出了不同的建议。会计专业的同学们希望能够优化会计做账系统,提高实际操作能力;大三的同学们表示,大二课程安排较少,大三课程安排密集,造成同学们复习时间紧张,学业压力较大。

  对学生提出的这些问题,我院各系系主任十分重视,耐心地倾听学生们的意见和建议,并认真记录。系主任表示将汇总并反馈给学院相应部门或者任课老师,力求尽快进行协调和安排,争取为学生创造更加良好的学习环境,帮助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能获得更多的知识,进一步提高我院整体教学质量。

  此次座谈会为老师和学生之间建立起一个相互监督、共同提高的交流渠道,为营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及实现教育教学目标奠定了基础,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住机会,利用丰富的学习资源,多与学院沟通交流,提高学习效率并及时解决学习中出现的问题。

上一条:我院开展“学出所爱,职面未来”主题讲座

下一条:我院学生党支部顺利开展党员政治理论学习讨论会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