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添加时间:2018-10-01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29日上午,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123会议室举办了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书记赵国年老师主持,经管院院长乔光华老师,导师代表乌云花老师,老生代表张宝同学以及新生代表赵浏寰同学先后进行了发言,2018级103名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乔光华院长首先简单介绍了经管院的基本情况,包括学院学科建设及科研项目等。其次,乔老师与新生们一起分享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最后指出了几点期望:期望研究生多读书,读好书;期望同学们志存高远;期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各项资源。

  导师代表乌云花老师以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区别为切入点,分享了作为一名研究生应该具有的基本素质:责任感,勇气和进取心及良好的心态。

  老生代表张宝同学和新生代表赵浏寰同学的发言从不同角度出发,老生是对走过的研究之路的总结,希望新生们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对研究保持一颗激情的心,对科学问题的探索之心。新生代表更多的是对未来的两年或三年学习生涯的憧憬和美好期望,并愿意为这美好期望付诸于行动之心。

  最后,赵国年书记以“兔子理论”为例告诉新生们本科生,硕士及博士的本质区别,而作为一名合格的研究生,他寄予了同学们三点期望:一是志气高,视野宽,二是勇于探索及创新,三是知善,去恶,恪守诚信。

  随着赵书记最后的寄语,大会圆满结束。

上一条:我院各学生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会

下一条:工商管理系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理论学习会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