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系组织开展以“践行实践精神,知识服务社会”

为主题的迎“七一”党日活动


添加时间:2018-06-25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23-24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经济学系组织开展了以“践行实践精神,知识服务社会” 为主题的迎“七一”党日活动。

  随着知识经济的兴起,高校同经济社会的联系也越来越密切。高校的责任和使命不仅在于培养和输送社会需要的人才,也在于通过知识与科技成果的转化等为国家和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直接的服务,从而获得更多的支持,取得更大的发展。基层党组织要以“提升服务社会能力”为重要支撑点开展各项工作,从传授知识向发展知识、科技成果转化的转变,促进服务社会能力的有效提升。因此,此次党日活动分为两个内容,活动内容一是结合社会服务项目,将知识与理论与社情、民情相联系,理论应用于实际,为苏尼特右旗一品弘植物油开发有限公司出谋划策,帮助企业对接中国优质粮油平台,提高党员教师的社会服务能力及水平。活动内容二是参观中国的正北方的二连浩特海关,了解二连海关的发展历程和建设成就,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本次党日活动于6月23日上午出发,到达苏尼特右旗,参观苏尼特右旗一品弘植物油开发有限公司食用油加工基地、亚麻籽种植基地,与公司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公司发展现状、目标及需求,为公司未来发展献计献策。6月24日上午前往二连浩特海关,参观口岸与边境,学习海关精神,了解口岸发展历史与现实作用,了解中蒙经济贸易现状。最后总结讨论了此次党日活动的收获与感想后,坐车返回呼和浩特。

  此次党日活动,有利于党员教师将所学知识与理论与社会实际相联系,真正达到了党员教师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目的,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增强了经济学系的凝聚力,提高了教师的社会服务能力。

上一条:我院召开班长支书会议

下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首届“福思特财税杯”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