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农业大学第三届学生党员读书观影交流会决赛圆满落幕


添加时间:2018-06-28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为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塑造内涵丰富、品味高雅的校园文化,发挥大学生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同学在读书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锤炼道德操守,提升思想境界。6月27日晚7:00,由学校党委组织部、图书馆主办,我院承办的内蒙古农业大学第三届学生党员读书观影交流会决赛于经管院123报告厅如期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和评委老师有:我校党委副书记侯晨曦老师、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云虎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曹渊清老师、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叶德成老师、内蒙古自治区图工委副秘书长、内蒙古农业大学图书馆研究馆员邬卫华老师、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高兵老师,还特别邀请了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高潮老师,来自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老师观看了本次读书交流会。

  比赛中参赛选手分为读书组和观影组,评委们从所选书籍和影片内容、播放技术、艺术表达、创作创意以及现场展示等部分对选手进行评分。读书组中,来自理学院的选手分享交流的《建党伟业·1921》,为大家讲述了从1911到1921年这段时间内的风云人物为国家赴汤蹈火的精彩故事,以高质量的表现获得一等奖。观影组来自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选手荣获一等奖,他们分享讲述了脱下军装的冷锋在卷入一场非洲国家叛乱时,本来能够安全撤离的他无法忘记军人的职责,重回战场展开救援,为同胞而战斗的《战狼2》。比赛中还进行了现场采访和猜红歌互动环节,观众们积极应答,气氛十分热烈。

  我校关工委副主任、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高潮教授对本次演讲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并留下宝贵建议:一是学生党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从自身做起;二是要多开展专题活动以解决学生困惑,要引导学生阅读有关自己专业特长、特点的书并养成坚持读书的好习惯;三是提议师生可同台进行交流讨论,从不同角度分享自己观点看法。

  颁奖过后,我校党委副书记侯晨曦老师提出希望,他从为何要读书、如何读书、读哪些书等方面告诉学生党员如何通过读书提高自身修养。侯书记还强调,学生党员必须要回归读书,要为信仰、为修养、为提升自己的能力读书、读好书,从而将读书从功利和压力出发变成一种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侯书记最后在会上发出了“书香校园,从学生党员做起”的号召,希望所有学生党员带头读书,为营造书香校园发挥好模范引领作用。在场师生十分触动,受益良多。

  身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主动接受更多优秀文学作品的熏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世界观、人生观。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实践者。

上一条:我院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下一条:我院第七届"弘扬民族文化"系列活动开幕式暨少数民族文艺汇演圆满闭幕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