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管院承办第六届蒙古高原牧区经济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成功召开(二)

添加时间:2017-09-17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9月16日下午1:00,第六届蒙古高原牧区经济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继续召开,下午会议的主要内容为学术报告,共有12位学者进行演讲。下午会议由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教授Scott Waldron担任主持,我院部分MPAcc学生参加。

  第一阶段,中国人民大学谭淑豪教授就草地流转与牧户效率“能人”效应还是“资源平衡”效应作了讲解。蒙古国生命科学大学高级讲师Kadirbyek Dagys针对蒙古国肉类产品出口的影响因素向大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荷兰瓦格宁根大学Wim Heijman 教授讲解了测量荷兰生物经济的规模。我院副院长宝音都仍对所研究的关于不同收入牧户借贷比较——来自内蒙古两个旗的证据作了报告。法国第十大学副教授Lanneau Regis,为大家做了关于提高内蒙古肉牛产业效率的研究报告。 

  下午2:40,第一阶段学术报告暂时告一段落。在二十分钟的茶歇和海报展示之后,开始学术报告第二阶段。该阶段由蒙古国生命科学大学高级讲师Ganzorig Gonchigsumlaa 对绿色经济和可持续发展纳入蒙古国政策规划、监测和评估过程的可能性进行分析。韩国大邱大学教授兼韩国国际合作机构顾问李宋坤,阐述了韩国大邱纺织工业竞争策略对蒙古国纺织业的启示。我院董佳宇副教授对生态逻辑下的草原资产资源计量研究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我院姚凤桐教授以用要素生产商品:价格决定理论模型为主题,阐述了价格以及生产要素等相关知识。我院张旭光老师以奶牛保险对养殖户风险防控要素投入的影响——基于内蒙古奶牛养殖户的实证分析为主题,通过列举事例详细的讲解了实证模型及分析方法等内容。蒙古国讲师Undrakh Zagarkhorloo通过开展半组织化的问卷调查收集数据的方法,做了题为基于旅游管理的牧区:集体行为中的核心关系的演讲。蒙古国生命科学大学讲师Damiran Tseveennamjil,运用动态系统理论和线性模型系统对蒙古国年平均温度进行了研究并形成报告。每位专家的发言结束后,都安排了现场问答环节,问答环节气氛热烈,众多的新观点、新思路相互碰撞、相互交流。最后由内蒙古民族大学副校长修长百对会议进行总结并致辞,会议在浓郁的学术氛围中圆满结束。 

  此次由我院承办的第六届蒙古高原牧区经济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为与会人员提供了学术交流讨论的平台,与会人员也在不断的思维碰撞中引发思考,开阔视野,为今后的研究和工作带来了新启发,进一步促进了各国之间的学术交流。 

 

上一条:我院会计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

下一条:我院召开第六届蒙古高原牧区经济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一)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