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管院召开第六届蒙古高原牧区经济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一)

添加时间:2017-09-16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9月16日上午9:00,由内蒙古农业大学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六届蒙古高原牧区经济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于内蒙古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此次会议邀请了包括中国、蒙古国、荷兰、加拿大、法国、澳大利亚、韩国七个国家在内的国际农业经济学者对蒙古高原牧区经济可持续发展问题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此次会议的开幕式由内蒙古民族大学副校长修长百教授主持,我院部分MPAcc学生参加。

  会议开始,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春光首先代表我校对此次国际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致辞,他对国内外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与热烈的欢迎。他从我校的办学规模、学科专业、科学研究,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方面进行了介绍,并预祝本次国际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之后,由内蒙古农业大学经管院党委书记赵国年致辞,赵书记表达了我院承办此次国际会议的荣幸,并向与会代表详细地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程、院系设置、师资力量及教学、科研成果等情况,他表示希望继续加强和与会各方的交流合作,不断推动我院教学,学术、科研等各方面的提高。随后,由蒙古国生命科学大学经济与商学院院长Baasansukh Badarch致辞,他表示通过此次会议的开展可以进一步开展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相信与会代表会大有收获,并预祝此次会议圆满召开。 

  上午的学术交流演讲正式开始。修长百教授以中国宏观社会经济的视角详细分析了中国农业和农村发展的经验与教训并提出了解决方案。蒙古国哲学博士、经济学科学博士Bakei Agipar从牧区畜牧业的可持续发展概念、发展趋势、战略方向,牧场和牧民的关系,承载能力和家畜数量,家畜生产等方面对蒙古牧区畜牧业可持续发展的一些相关问题进行了讲解。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Scott Waldrom教授以中国和蒙古国羊绒产业的发展为主题进行演讲,将两国的羊绒产业进行对比分析,运用最新的宏观数据,详细的介绍了羊绒产业的发展现状。内蒙古自治区社科院研究员敖仁其从草原所有权制度、草牧场产权制度改革、各个主体的职能三方面分析了草、牧场确权历史与现状。巴黎第十大学Lanneau Regis副教授以法律与农业经济通过制度保障发展的条件为主题,他通过列举小岗村的事例,提出了法律经济学对制度效率的探讨,并对学者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上午的会议于中午12:10结束,并将于下午1:00继续进行。

  此次蒙古高原牧区经济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以主旨演讲及问答的形式进行学术报告和交流,促进了国内外各方的合作关系,构建了一个开放的的交流平台,为今后我院与各国的科研合作及学术交流奠定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我院承办第六届蒙古高原牧区经济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成功召开(二)

下一条:我院团委学生会及新闻中心进行第一轮纳新答辩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