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正确使用金融服务 依法维护自身利益

——经管院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金融安全知识讲座

添加时间:2017-09-15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为加强大学生金融知识宣传教育,进一步引导在校学生维护个人信用、金融诈骗防范意识,9月14日晚9:00,经管院于学院123报告厅开展新生入学教育“金融知识进校园”金融安全知识讲座,渤海银行组训师孟老师担任主讲,我院近两百名2017级同学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郭祎天老师主持。 

  讲座上,孟老师从我国目前的金融机构体系、财务管理、新型支付工具、个人信用、个人贷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孟老师强调了个人信用和贷款的重要性,她为同学们普及了一些防网络诈骗、校园网贷的金融知识。孟老师特别针对社会上常见的诈骗手段,深入浅出的为新生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帮助新生们懂得了如何防骗、如何辨别真伪、如何对待可疑人员。讲座中,孟老师还进行了有奖竞答环节,考查同学们对金融知识的了解,同学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念,提高了同学们防骗的警惕性,增强了学生的金融基础知识,有利于解决在校学生金融知识缺乏、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淡薄等问题。 

上一条:我院学生党员工作服务站纳新第一轮答辩顺利进行

下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举办缅怀李莹同学逝世十周年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