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缅怀光明天使 弘扬李莹精神 讲好农大故事

——内蒙古农业大学举办缅怀李莹同学逝世十周年活动

添加时间:2017-09-12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斯人已逝,精神永驻,李莹同学已去世十载,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李莹精神。9月9日,李莹同学十周年祭日之际,由经管院承办的缅怀李莹同学逝世十周年系列活动顺利展开。  

  上午9:00,李莹同学的父亲李建国先生、母亲冯迎春女士、大学同学杨雪女士,经管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苏宁巴乐、王婷婷、刘雪佳与45名学生党员、学生干部、青年志愿者等学生代表共同前往古林园缅怀李莹同学。活动中,同学们为李莹同学浇灌墓碑前的常青树,擦拭头像,为李莹献鲜花、鞠躬并默哀,气氛庄严肃穆。随后学生代表霍雨佳作缅怀李莹同学的发言。那个在病魔面前坚强乐观、在死神面前镇定无畏、在离别时无私奉献的李莹学姐感动了每一位农大学子。王婷婷老师指出李莹是我们青年人的榜样,是感恩和奉献的使者,是我们农大的骄傲。她号召我们青年学生继续追寻李莹精神,勤俭自律、感恩奉献早日成为时代召唤的中梁砥柱。  

  祭扫仪式后,由王婷婷老师主持的“缅怀光明天使 弘扬李莹精神”座谈会于经管院519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上李莹父亲回忆了女儿李莹的成长、患病以及如何实现愿望的过程;据杨雪校友回忆,李莹大学期间积极上进、热爱学生工作,患病后,依然乐观坚强、坚持学习。参与座谈会的学生代表们均为之震撼,并积极作出了发言,决心向李莹同学学习。  

  下午4:30,“缅怀光明天使 弘扬李莹精神 讲好农大故事”报告会于西区科技报告厅举办。我校党委副书记侯晨曦,学生工作处处长张文,校团委副书记李伟威,李莹父母、同学杨雪,内蒙古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副总监辛爱兰,《新闻天天看》栏目执行制片人韩雪女士,内蒙古经济生活广播记者、原李莹事迹报告团成员李玉冰女士及我校400余名师生一同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我院分党委书记赵国年主持。  

  李莹同学的事迹纪录片讲述了她在生病期间加入共产党的过程和逝世后捐献眼角膜的事迹。“生如夏花之绚烂,死若秋叶之静美”,天使般的李莹用短暂的生命,谱写了她人生华彩的乐章。李莹的父亲和同学杨雪回忆道:“小时候,她会担心其他小朋友摔倒,让我把井盖盖好;舍友感冒,她会求助妈妈该吃什么药”,“生病时,疼痛难忍,但她选择每晚把头埋进被子里独自忍受,并坚持去上课”,李父的语言虽不华丽,却让在场的同学仿佛见到了那个笑容灿烂、眼睛明亮、为人善良、团结友爱、热爱学习的李莹学姐,并为之深深感动。报告会中,我院2016级学生白若琳提出倡议:作为农大学子,应传承李莹学姐勤于学习,甘于奉献的精神,用青春承载理想,用奋斗成就未来。内蒙古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副总监辛爱兰女士介绍了“光明接力”活动的开展情况。十年以来,学校积极参与并开展了入学教育、征文比赛、演讲比赛等多种向李莹同学学习的活动。会上还组建成立了“李莹事迹宣讲队”,旨在继续向全校师生宣讲李莹先进事迹,传承李莹精神。校学生处处长张文、团委副书记李伟威为宣讲队授旗并颁发聘书。最后,侯书记作出总结,李莹同学是一个智者、强者、行者与乐者,每位同学都应学习李莹对党忠诚、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学习她充满爱心、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学习她与病魔抗争、坚忍不拔的顽强意志;学习她健康向上、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学习她心系他人、回报社会的高度责任感。李莹同学用行动告诉大家:或许无法改变生命的长度,但是可以改变生命的宽度。  

  此次纪念活动,进一步弘扬了李莹精神,有利于李莹精神的传承,同时加强了我校学风建设。作为当代青年学生应继续发扬李莹同学无私奉献的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个人的青春梦与中国梦、民族梦紧密结合起来,不断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上一条:我院开展金融安全知识讲座

下一条:我院军训工作圆满完成并荣获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