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管院经济学系党支部开展

“继承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添加时间:2017-07-13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四讲四有”、“四个合格”的要求,引导支部党员立足本职岗位,更加全心全意地为广大师生服务,更加充分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积极地实现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2017年7月9日,在忙碌的期末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工作同时,经济学系支部党员挤出时间来,赴武川县得胜沟乡党员教育基地,亲身感受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改天换地的丰功伟绩,以更深切而直观的形式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    

  在大青山革命烈士陵园,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解了当年以李井泉、姚喆等革命先辈为代表的共产党人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讲述了成成中学广大师生浴血奋战的感人事迹,使支部党员深受感染和教益。通过参观和听讲,大家知道了发生在本地区的蜈蚣坝伏击战、智取石拐镇之战、乌兰 花 战 斗等光辉战例,敬访了绥远省委旧址和郝区政府旧地,熟悉了原本模糊的大青山革命的光荣历史,理解了以“服务大局的奉献精神,艰苦卓绝的斗争精神,生死与共的军民关系,血脉相连的民族团结,共同御侮的统一战线,维护统一的爱国主义”为深刻内涵的大青山革命精神,汲取了大青山革命传统带给我们的丰富营养。    

  在大青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支部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誓言有声,铿锵的词句在庄严的情境下更加入脑入心,更加增强了各位党员的使命感,更加提升了每位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更加鼓舞了学习、工作的干劲,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前进方向。    

  在短短的一天里,经济学系支部开展并胜利完成了密集、精彩而充实的党日活动。怀着激动的心情,带着满满的收获,党员们踏上了归途。回望征程,远山含黛,一如革命先辈的巍巍雄姿;晚霞绚烂,恰似共产党员的满腔忠诚热血。远望前程,新修的呼武公路穿山越岭,正像我们前行的道路虽千难万险却勇往直前;畅想未来,支部党员决心以赤子的初心,坚定不移地向着我们党所指明的方向继续前进。    

 

 

上一条:我院农林经济管理系党支部开展“继承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在第二届党员读书交流会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