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管院特邀美国肯塔基大学H.B.Price讲席教授胡武阳作专题讲座

添加时间:2017-06-21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6月20日,经管院特邀国际著名农业经济学者、美国肯塔基大学H.B.Price讲席教授胡武阳于学院519、552会议室作专题讲座。此次讲座分为三场,我院近百名教师及16级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参加并聆听讲座。

  第一场讲座主要以农经领域相关问题为主题展开探讨,我院教师积极参与讨论,主动提出问题,胡教授耐心的为他们解答疑惑。胡教授还向大家分享多年来收获的经验,并将自己所掌握的知识尽可能的传授给在场的每一位,使大家受益匪浅。  

  第二场讲座上,胡教授以“用经济学方法衡量公共产品或服务的社会价值”为主题深入讲解了如何形成调查问卷和得出调研报告。胡教授通过列举夏威夷海滩、沙漠、政府在农村建医院三个调研案例,为大家详细分析调研数据。他在调研中主要针对居民对非结构性政策、结构性政策、价钱等方面的支付意愿进行调查,运用选择实验的方法结合正交分析,形成了最终的调研报告。  

  第三场讲座上,胡教授以“用市场经济方法保护水资源:水交易中受偿意愿与数据缺失问题”为主题讲解了调研过程以及解决数据缺失问题的方法。他还针对数据缺失问题,总结出删掉数据、样本均值替代、多重叠代三种解决方法,并通过三种方法的评判参数可靠度、丢失信息统计量的比较,确定了多重叠代的方法最为有效。讲座最后,各位师生积极发表看法,提出各自的疑惑,胡教授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进一步共同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此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为我院师生开展调查研究指明了方向,使在座师生深入了解到更多的研究方法,促进了我院科研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上一条:我院第二十五期积极分子党课第四讲顺利开展

下一条:我院优秀毕业生参加我校第十二届“十佳毕业生”颁奖典礼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