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与时俱进 更上新楼
——经管院召开2016年本科课程建设研讨会

添加时间:2016-12-26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我校有关本科教学质量工程文件精神和内农大教字(2016)【15】号文件要求,进一步推动我院本科教学课程建设,12月22下午3:00到5:30,我院于经管楼519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本科课程建设研讨会。校督导组李义禄,教务处副处长金宝明,我院党委书记赵国年,分党校教务长王瑞梅以及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经管院副院长宝音都仍主持。 

  研讨会上,林业经济学课程组长包庆丰教授做了题为《林业经济学教材建设情况》的主题汇报,从林业经济学课程发展的走向和趋势展开,提出“参与式发展”的重要性,并指出课程建设的三个基本条件,即优良的教师团队、学生群和教学建设。计量经济学课程组长乌云花教授做了题为《全国高校计量经济学课程建设研讨会的情况》的主题汇报,对全国高校课程教学课时和开课专业、课程的教材和教学内容安排、课程考核情况和通过率三部分进行对比,探讨了本门课程建设所存在的问题。会计理论课程组长张心灵教授汇报了《蓝墨云班课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提出几点应用方法,例如推送资源、成员签到以及创建各种活动等,并重点阐述了信息化时代背景下大学课堂的建设心得,提出大学教师应具有与时俱进发展的理念。农业经济学课程组长根锁教授汇报《农业经济学课程建设,教学及考核方法》,并提出理论与应用相结合、教学和科研相结合、考核体系要灵活等建议。管理信息系统课程组长郭晓燕副教授报告《ERP沙盘经营模拟课程的探索和实践》,指出沙盘模拟课程较传统课程有其独特的优势,例如仿真企业环境、突出职业性等。会议过程中,我院刘秀梅、田艳丽、张建成、郑喜喜、范文娟、郭晓春等老师对课程模式和教学模式的建设进行研讨。 

  教务处金宝明副处长赞扬了研讨会上老师们的汇报,并表示课程建设与改革是教师开展教学的重大任务,强调未来的本科教学应该教学与科技相结合,与时俱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两者并举;教学与发展相结合,教学相长。督导组李义禄教授强调了此次研讨会的重要性,高度赞扬此次研讨会是精益求精,锦上添花的举措,希望像这样的研讨会多多开展。 

  会议最后,经管院党委书记赵国年做会议总结,对此次会议辛勤的准备提出感谢,并针对此次研讨会提出了希冀,希望各位老师增强课程建设的意识,进一步推进本科课程建设与改革。 

 

上一条:经管院教师代表队参加我校第五届“乒羽杯”教职工乒乓球、羽毛球团体赛

下一条:经管院2017年新年联欢会暨学生干部表彰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