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关于开展“争做文明学生,创建文明班级,构建文明寝室”活动的通知

添加时间:2018-03-05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各班级:

  为响应学校创建文明校园活动,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修养,增强学生集体观念和班级凝聚力,建设积极向上、勤奋好学、团结文明的良好班风,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特开展“争做文明学生,创建文明班级,构建文明寝室”活动,现将有事宜通知如下:

一、创建时间:2018年3月-7月

二、创建范围:全院各班级、宿舍

三、组织机构:经济管理学院院学办、团委

四、创建标准

  (一)文明班级创建标准

  1.思想道德

  (1)有政治坚定、团结协作、以身作则的班级领导核心,班级党团组织能对全体学生进行爱国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教育、道德品质教育;有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热爱集体、朝气蓬勃、文明健康的良好班风。

  (2)全班同学团结协作,奋发向上,求实进取,能定期开展集体活动,有较强的班级凝聚力。

  2.遵纪守法

  (1)全体同学遵守各项校规校纪,无违纪情况出现。

  (2)上课没有迟到、早退和无故旷课现象,班级出勤率高。

  (3)课堂纪律好,没有干扰课堂纪律、妨碍教师讲课行为。

  3.学风建设

  (1)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态度端正,学习习惯良好,学习风气浓厚,积极参加学校的教学活动。

  (2)积极参加各类学术竞赛。

  (3)考试无作弊。

  4.文体活动

  (1)积极开展班级文艺、体育活动,积极参加院校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活动参与度高,有获奖同学和团体。

  (二)文明宿舍创建标准

  1.学习风气浓郁,学习目标明确,学习计划明晰科学,遵守课堂和考试纪律,注重课堂学习与课外学习相结合,专业学习与知识拓展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结合,寝室成员整体成绩优良。

  2.卫生环境美洁,及时打扫整理寝室内外环境,通常做到寝室地面、墙面、床面、桌面整洁,物品摆放整齐有序,整体观感好,个人衣着得体,举止大方。

  3.文化氛围浓厚,积极参加党团组织活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文体活动,精神面貌积极向上。

  4.同学关系和谐,团结、友爱、互助,健康交往,以诚相待,理解尊重。

  5.生活习惯健康,遵纪守法,遵守校纪校规,勤俭节约,热爱劳动,情趣高雅,兴趣爱好健康,无不良嗜好;

  6.积极开展体育锻炼活动,体育测试全部达标。

五、有关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各班级要把班级文明、寝室文明建设作为大学生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和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把“创建文明班级”、“构建文明寝室”作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文明班级”、“文明寝室”创建工作将纳入到本学期重点学生工作当中。

  (二)营造良好氛围。组织单位要善于发现、及时总结好载体、好做法和好经验,重视培育和树立先进典型。要充分发挥各类新媒体平台的作用,大力宣传活动动态,推介先进典型,树立正确舆论导向,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三)抓好统筹结合。要把“文明班级”、“文明寝室”的创建工作与学校文明校园的创建工作紧密结合。

  特此通知

经济管理学院

2018年3月5日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关于师生信教情况排查的通知

下一条:我院2017-2018学年寒假社会实践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