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经管学子荣获“航信杯”财税技能大赛二等奖

添加时间:2016-10-23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10月21日下午1:00,2016年“航信杯”全国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内蒙赛区复赛在内蒙古大学举行。经过5个多月的层层选拔,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等高校代表队跻身复赛。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贵霞,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北方大区经理杨克辉,参赛院校指导老师出席比赛,各校参赛选手、代表观众积极参与。
  首先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对此次活动致辞,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只有深入实践才能加深财税学子对理论知识的理解,才能加快同学们综合素质的提高,本次技能大赛就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它将课堂上抽象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具体实际操作中,将同学们对专业的热爱转化为实际,最后院长祝贺全体参赛选手都能取得优异成绩。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北方大区经理杨克辉代表航信公司对此次参赛的同学,提供展示平台的领导,对辛勤培育选手的老师,还有对支持本次活动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内蒙古财经大学代表队队长王晓慧代表全体参赛选手号召全体同学应该成为德智体美劳五边形全面发展的选手,把理论知识投入到实际当中,展现当代大学生应有的风采。然后,各校代表队伍分别喊出自己队伍的口号。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比赛正式开始。
  大赛主要面向内蒙古地区的财税专业在校大学生,通过实战竞赛的方式,提升参赛大学生财税一体化实际业务处理能力。
  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以及风险题三个阶段,包含客观题和实操题,其中客观题主要考核选手对企业各工作阶段相关财税业务的处理能力,财税技能实操环节主要考核税种的识别与计算能力、开具发票能力及纳税申报表的填写能力。
  经过近两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内蒙古工业大学获得了比赛一等奖,我院代表队获得比赛二等奖。
  此次“航信杯”财税技能大赛复赛的成功举办,为航信产业化培训业务在内蒙地区高校推广宣传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此次比赛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校企合作育人新模式,一方面推动了院校实践教学改革,促进院校教学工作开展;另一方面紧密结合企业实际需求联合高校培养专业化人才,为国家、社会的职业化技能人才培养做出了积极贡献。  

 

 

上一条:齐心协力,勇创佳绩——第十二届校运会经管院赛况

下一条:经管学子观看《海的尽头是草原》有感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