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经管院承办“讲好农大老故事,立德树人谱新篇”朗诵会

添加时间:2018-12-13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为使我院学生更加了解我校的建校历史,缅怀先辈事迹,传承农大精神,12月11日晚7:00,由我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和关工委主办,我院承办的“讲好农大老故事,立德树人谱新篇”朗诵会于经管楼123报告厅举行,我校副校长、校关工委主任乔彪,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忠东,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郑俊宝、校老教授协会会长侯先志,校关工委副主任高潮,校关工委副主任厚福祥,校退休人员工作处处长周忠祥,校团委副书记李伟威,我院党委书记赵国年、党委副书记王智广出席了本次活动,19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

  

       朗诵会上,我院朗诵团八位同学声情并茂地演绎了我校续维国老师创作的两篇诗作。其中,《记忆》分为洪钟一声、两翁轶事、缅怀三题三个主题,将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朱德元帅对我校的关注与关心,乌兰夫同志、贡嘎丹儒布老院长、刘复初先生对我校的付出与贡献娓娓道来,展现了建校初期那些艰难竭蹶的岁月。文以载道,诗以言志,这一句句饱含深情的话语,不仅记录了农大人的意气风发,昂扬向上,更体现了农大人身处逆境时的百折不挠。《李莹四忆》中,同学们深情讲述了我院优秀学子李莹的光荣事迹,“光明使者”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高尚的道德情操使听者无不为之动容,她用生命最后的激情和耀眼的人性光芒照亮这个世界的事迹感染了每一个人,学生们也衷心为一个又一个生动鲜活的典型事迹汇聚而成的农大故事感到骄傲自豪。

  

       朗诵过后,校关工委副主任高潮老师发表讲话。他表示通过《记忆》将同学们带回到遥远的过去,让我们重温了学校六十余年的发展与进步,李莹事迹让我们感受到身为当代大学生该有的奉献精神和青春力量,希望同学们对各级领导和学校前辈的付出心怀感激,不忘农大历史,不忘初心,传承农大人的使命,不辜负学校的培养,谱写出属于农大的新篇章。

  

       本次朗诵会是我院开展的“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主题系列活动之一,将农大的发展历程以及我校无私奉献的“光明使者”生动呈现给在座的师生,这一字一句中彰显了农大人的优良品行和坚定不移的信念。同时也激励了我院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促使我院学子勇担使命,发扬优良作风,为党、国家、社会和学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齐心协力,勇创佳绩——第十二届校运会经管院赛况

下一条:经管学子观看《海的尽头是草原》有感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