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坚持自我,活力无限

——记经管院运动员校运会赛前训练采访

添加时间:2018-04-13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我校第五十三届运动会即将来临,我院运动员们认真训练,在田径场上挥洒汗水,积极准备本次运动会。4月11日晚7:30,我院新闻中心记者走进运动员的训练生活,了解他们训练生活的一点一滴。

  记者:你们平时训练都做哪些前期准备呢?

  邱冉:在平时训练中,首先会做提高身体机能的基础性训练,通常慢跑五圈到十圈不等,接着做拉伸训练,最后由各项目组教练组织具体训练。

  记者:你觉得训练过程中有什么困难呢?

  张佳:刚开始训练的时候感觉难度很大,而且非常累,觉得自己根本坚持不下来,或者干脆就不想继续训练了。但是,在教练和同学们的鼓励和帮助下,我成功的克服了惰性,并一直坚持到现在。

  记者:训练过程中,你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期呢?

  郭振清:遇到过的。我参加的急行跳,锻炼强度较大,平时训练时候自我感觉很差,无法突破自己,更无法提高成绩。但在教练的鼓励和指点下,我的成绩水平得到了明显的提升,所以我很感谢教练的耐心指导。

  记者:作为教练,你认为运动员们在训练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什么?

  臧乐佳教练:我认为最主要的两个问题就是时间问题和基础性问题。由于训练时间有限,运动员们又基础性非常薄弱,所以开始训练起来会有一些困难。但随着后期的训练方法改进,运动们能够克服困难,效果也有所提高。

  记者:在训练期间,你对运动员们近期的训练是否感到满意?

  赵紫瑞教练:很好,非常满意。运动员们都服从指挥,认真训练,克服自己以前存在的困难,自己慢慢领悟训练要领,看着他们一点点的进步我很开心。

  记者:那么你是否对运动员们充满信心,为经管蝉联呢?

  杜鹃教练:这是当然,非常充满信心。在近期训练期间,教练们都倾囊以授,运动员们艰苦训练,他们洒下的汗水终会有回报的。

  通过此次采访,记者感受到教练和运动员们艰苦奋斗的品质和坚持不懈的精神。体会到了大家对运动会全力以赴的热情,预祝他们在校运会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上一条:齐心协力,勇创佳绩——第十二届校运会经管院赛况

下一条:经管学子观看《海的尽头是草原》有感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