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北方新报】近百封书信记录母女俩的爱

添加时间:2014-04-08 编辑: 浏览次数:

前几天,首府一位母亲在自己生日之际收到女儿从大学寄来的一份礼物——一封承载满满的爱的书信,这份珍贵的礼物让母亲感动不已。母亲叫齐英敏,女儿叫王琦。近10年来,母女俩用书信沟通、交流,往来书信已经近百封。

“好长时间没有给您写信了,您给我写的信,都被我珍藏在一个信夹中,现在信夹快满了。自从上了大学,这是给妈妈写的第一封信,今天是妈妈的生日,妈妈从长发及腰的年轻老师也变成了能干的带头人,19年我们共同经历了很多,但我们都从中成长了,也从中见证了我们之间的爱……”

从王琦小学三年级开始,她就和妈妈写信沟通,在信里她们无话不谈。回忆起给妈妈写的第一封信,王琦说具体内容记不清了,当时只是老师布置的课堂作业,题为《写给妈妈的一封信》,课堂上,王琦认真写在信纸上,然后装进信封贴上邮票,寄到了妈妈单位。让她感到意外的是,几天后,她收到了妈妈的回信,信中写满了对女儿的肯定和祝福。从此,这对母女用写信的方式开始交流和倾诉。“书信这种方式已经成为我和妈妈交流的方式之一,在信中我们更像是一对无话不说的好朋友,没有说教、没有埋怨,有的就是爱。”王琦说。

去年王琦考上了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一次离家住校的她想到了要送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给妈妈,于是她写下了对妈妈的祝福,并第一时间寄给了妈妈。在这封信中,记载了王琦儿时的记忆,妈妈骑着摩托车接送她上下学,母女俩共同经历的点点滴滴,一幕幕在王琦脑海中回放,“希望妈妈可以在80岁的时候陪我喝茶,陪我聊天……”信的末尾写道。

文·摄影/本报记者 奥妮莎

上一条:最真挚的情书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2013-2014学年学风建设表彰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