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最真挚的情书

添加时间:2014-04-08 编辑: 浏览次数:

如今,你还写信吗?想必,大多数人的回答都是“不了”。曾几何时,没有电话,没有手机,没有网络。那时他们联系的唯一方式就是书信,是信件开启了最初情感交流的沟渠。

生日礼物该准备什么呢?即使给大家几天的时间来思考,应该也几乎没有人会想到要用一封信来作为母亲的生日礼物吧!前几天,呼和浩特一位母亲在自己生日之际收到女儿为她精心准备的“礼物”,而这份礼物就是女儿为她写的一封信。这位母亲叫齐英敏,女儿是我们内蒙古农业大学经管院13届学生王琦。

近日,经管记者对王琦同学进行了一次专访;

王琦书信 转自网络

 

记者:“你是怎么想到要给妈妈写信作为生日礼物的?”

王琦:“以前总会和妈妈通过写信来交流,但是上了大学之后不仅不写信了甚至连电话都很少打。突然想要送给妈妈一份独一无二的礼物更想通过写信来向妈妈表达自己的心声。”

 

记者:“原来你们已经通过写信来交流有很多年了,你们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写信的呢?还记得你当时写信的原因吗?”

王琦:“我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就和妈妈开始写信来沟通了。我写给妈妈写的第一封是老师布置的课堂作业,题为《写给妈妈的一封信》。具体的内容我已经记不清楚了,只是记得当时写完信后,我就把信装到了信封里,贴上邮票,寄到了妈妈单位。让我感到意外的是,几天后我就收到了妈妈的回信,信中写满了对我的肯定和祝福。从此,我们便开始了通过写信交流心声的旅程。”

 

记者:“你妈妈看完你送她的生日礼物后一定感到十分的幸福吧?”

王琦:“我想一定是吧。她回忆说‘充满浓浓爱意的一封信,宝贝真的长大啦懂事啦!回忆的点点滴滴一幕一幕在心间回放,满满的都是幸福!其实所有何苦难更是衬托出了我们幸福,所以珍惜所有,勇于面对所有!谢谢你的一路陪伴,妈妈很幸福!永远爱你 ’这就是我妈妈的回复。”说着说着她的脸上就洋溢起了甜甜的笑容。

 

记者:“坚持了这么多年,一定写了不少信吧?”

王琦:“正如我信中所说的,我已经好长时间没有给妈妈写信了,我们曾经互相写的信,都被我放在一个单独的卷夹里,现在卷夹马上就被放满了。应该也有上百封了吧。”

 

记者:“你会在有空的时候看以前写的信吗?看完会有什么感觉呢?”

王琦:“每当我有空的时候我就会看和妈妈写的信。因为在信中,我们不仅是母女,更像是好朋友,无话不谈。她很多时候都会站在我的角度去帮我看问题,想问题。小时候我们一起探讨我的学习,我的生活和我的心情,现在我们有时也会谈到爱情。她从不逼迫我去做什么,只是给我建议,帮我设立一个正确的目标并鼓励我。当我一遍遍的去看过去的信时,重温的不仅是回忆,同样的给我现在的生活带来了很多启发”

 

记者:“以后你还会通过写信的方式来和你的母亲交流吗?”

王琦:“当然会了,因为这已经成了我们的习惯,成为了我们必不可少的交流方式.”

 

我们聊着她和琦妈妈的点点滴滴,她笑着说:“妈妈真的为我付出了太多。其实我不仅希望妈妈可以在80岁的时候陪我喝茶,陪我聊天,还希望我们能够一起去吃稍美,因为稍美中包着成长的回忆和浓浓的家乡味。”

 

你有着写信的习惯吗?或者说,你写过信吗?

在如今电子产品十分发达的年代中,我们都和电子产品产生了浓厚的“感情”,已渐渐地丧失了沟通与交流的能力。我决定给我的朋友每人都写一封久违的信,不知道收到信的他们会不会有一些不习惯呢?

采访现场 王宁捷 摄

上一条:人生讲堂第二十六期:会计职业生涯专题讲座

下一条:【北方新报】近百封书信记录母女俩的爱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