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经管院金融系学生在全国高校金融建模大赛、大智慧杯高校金融精英选拔赛中获奖

添加时间:2014-08-08 编辑: 浏览次数:

4月21日到5月21日,我院金融系组织学生参加了深圳国泰安公司举办的第一届全国高校金融建模大赛,由崔宝璐、王超、张天三位同学组成的小组在全国百余所高校的541个小组中脱颖而出,排名第27,获得此次金融建模大赛全国优秀奖。这也是内蒙古赛区四所参赛高校的几十个参赛组中唯一获奖的小组。

5月26日至6月20日,我院金融系组织学生参加了大智慧杯高校金融精英选拔赛,马敏、云雪瑞同学获得模拟白银组省区精英奖,尹虹智同学获得上证指数组省区精英奖,范馨乐同学获得欧元美元组省区精英奖。

学院对学生参加全国性的比赛一向十分重视,接到金融建模大赛的通知后,金融系主任孟凡杰老师立即组织教师和学生积极参与。4月1日,白静老师,郭晓春老师,张博老师对报名学生进行面试,选出十五名金融学、数学、计算机基础较好的学生,组成五组。5月9日,张博老师带领参赛学生参加了在内蒙古大学举办的建模大赛内蒙赛区选手培训讲座,我院特别邀请该培训讲座指导老师丁晨于5月10日上午在金融实验室针对参赛同学进行专门的讲座和答疑。在参赛过程中,曾遇到软件安装不成功、平台数据库无法连接等困难,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问题逐一克服,能够在比赛中取得佳绩,与我院参赛学生的聪明智慧、辛勤付出、刻苦钻研、团结协作是分不开的,孟凡杰老师,白静老师,张博老师作为建模大赛的指导教师在选题、建模、理论基础,修改意见等方面为他们提供了相关的指导。我院学生在大智慧杯高校金融精英选拔赛中能够取得良好成绩,也离不开师生的共同努力。

我院金融系学生能够连续在全国性的比赛中取得优良成绩,反映了我院的教育教学工作的水平及成果,也反映出我院学生积极向上、求知欲强、勇于探索、不怕吃苦的优良品质。通过此类比赛,学生们的自学能力、思考能力、动手能力、科学研究能力、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得到较好的锻炼,使他们所学的知识在实际操作中经受了检验而变得更加扎实。

 

上一条:校领导视察我院新生迎接工作和军训准备工作

下一条:【内蒙古晨报】呼和浩特市公共自行车志愿者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