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经管院开展“点燃读书激情,共建书香校园”读书交流活动

添加时间:2019-04-24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为响应“世界读书日,你读我听”号召,弘扬中华文化,构建书香社会,4月23日晚7:00,我院于经管院123报告厅举办“点燃读书激情,共建书香校园”读书交流活动。我校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副主任高潮、我院党委副书记斯日古楞、金融系副主任张博、工商管理系副主任刘豫杰、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李颖、芦丽颖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斯日古楞副书记发言,为本次活动拉开序幕。她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为我院营造读书氛围,更是为今后开展读书活动奠定基础,希望越来越多的同学们能加入到读书交流活动中。本次活动邀请的教师们分别从自身经历、专业角度、外语学习三个方面,依次上台与在场的同学分享。高潮教授主要以自己年轻时候读书、买书的经历为主线,强调书对当代大学生是手中至宝。随后,高潮教授从以古代科考读书论、到当今国外大学的读书现状,从多个方面来例证读书是一种习惯、一种思维,大学生活更应以读书为中心。在此次读书交流活动上,高潮教授也为在场同学带来了自己的藏书,对《社会契约论》、《沙乡年鉴》、《文明论概略》、《饮膳正要》等十几本书籍进行细致地讲解,供大家参考学习。张博老师带来是《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浅谈专业类书籍的阅读方法和专业课程的学习方法》的分享内容,从“为什么读书”、“为谁读书”、“读什么书”、“如何读书”四个问题出发,引经据典用古人的智慧来一一解答,他认为读书要有批判精神,要不断培养兴趣,希望同学们要对读书这件事有更深层次的理解。刘豫杰老师则根据自己亲身学习英语经历,以“爱上读书、爱上世界”为主题,分享了阅读英文书籍方法,风趣幽默地讲述了阅读英文书籍要从兴趣、欧美文化认知、自信泛读、书籍选择等几个方面逐步加深,给同学们英语的提高给予了很大的启发。

   

此次读书交流会上,通过老师们分享自己的读书经验,为同学们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引导了积极的求学风尚,让“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烙印在每一位经管学子心中。

  


上一条:经管院召开第三届青年志愿者培训会暨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

下一条:我院全体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