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不忘初心为青春导航 勇担使命做青年先锋

——经管院成功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二期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二讲

添加时间:2017-11-11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为提升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推动学生工作更好地开展,11月9日晚7:00,经管院于学院123报告厅召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期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二讲。我院团委书记海日罕老师担任主讲,部分大骨班学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海日罕老师就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帮助学员们充分认识了什么是学生干部、为什么当学生干部及学生干部的定位等问题。海老师指出做优秀学生干部的前提是要做一名好学生,学生干部应当协调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高效学习与工作,端正学习态度,做到不忘初心,忍得了平凡、抵得住诱惑。海老师还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提出的八字箴言和十六字诀勉励学员们,即“勤学、修德、明辨、笃行”,“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她说,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知行合一,做马克思主义的实践者;争做先锋模范,做马克思主义的先行者。最后,海日罕老师提出,希望同学们成为一名“政治强、品德优、能力强、学习优”的学生干部,让青春年华在大学生活中更加绚丽光彩。 

  通过此次会议,有利于增强学生干部自身使命的责任感,树立学生干部不忘初心为青春导航、勇担使命做青年先锋的意识,为学生干部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上一条:经管院召开第三届青年志愿者培训会暨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

下一条:我院全体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