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学习贯彻十九大,凝心聚力谋发展
——经管院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主题讲座

添加时间:2017-11-19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党员党性修养,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11月16日下午4:00,经管院于学院123报告厅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主题讲座,特邀嘉宾内蒙古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书记、研究员蔡常青担任主讲,我院部分教师、MPAcc学生及全体在校学生党员和重培学员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我院党委书记赵国年主持。  

  在近两个半小时的讲座上,蔡常青书记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结合感受体会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刻的阐述。他指出,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气势恢宏,铿锵有力,充满创新;基层代表讲的都是生活好了、环境好了、看病能报销的小事;且在十九大报告中还描述了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辉煌前景,十分鼓舞人心;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新能量,中国人民的新精神,中国发展的新前景,即十九大的新气象。  

  蔡书记强调要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就要做到四个把握好,即把握好大会的68字主题;把握好大会最重要的成果,即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把握好大会的主要精神;把握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为帮助老师和同学们更好的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蔡书记通过党的指导思想、三个主要精神、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两步走、两阶段”的战略安排、大会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部署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等七方面作了详细解释。他还表示,中国共产党必须有先进胸怀,有更高的战略,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和政治建设,才能更好的建设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民群众必须万众一心跟党走,中国才能有更好的发展前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把我国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讲座最后,赵国年书记做了精彩的总结,他鼓励在座学员与老师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并将其贯彻落实到具体实践中;他希望老师们不断加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学生党员们能够明确人生目标,并通过自己努力,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讲座的开展,使在座教师与学生均受益匪浅,有利于老师、同学们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学习的动力,开启我院各项工作建设的新征程。          

上一条:我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党支部工作指导会议​

下一条:以大局意识浇筑责任担当,以产教融合反哺树人观念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