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学院组织蒙古国生命科学大学经管院教授参观奶牛养殖基地

添加时间:2016-05-13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我院从2012年以来与蒙古国生命科学大学经管院开展本科实践教学,管理学知识竞赛农牧业经济研究,教师互访等系列项目。5年来共举行国际性学术会议5次,组织本科生专业综合实习200人次,选拔优秀学生25名,组织60名的教师进行交流,共同开展教学研究合作项目。2016年5月9日至5月16日,蒙古国生命科学大学经管院ALTANTSETSEG等6位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并参观学习农牧业企业,农民家庭等。5月12日上午,组织蒙古国6位教授参观农大实习基地,开到土默特左旗的万荷牧场参观学习。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地处内蒙古自治区中部、大青山南麓的土默川平原上,北魏民歌“敕勒川,阴山下,天似穹庐,笼盖四野”所描绘的就是这里的情景。在一个多小时的乘车后,我们伴随蒙古国教授们来到了农大的奶牛养殖实习基地。在牧场主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奶牛、牛犊和喂奶小牛,牧场主还向大家介绍了草料配制、饮水系统和兽医药间等,从科学的配方到先进的设备,无一不吸引大家的眼球,让蒙古国教授们切身感受到内蒙古农业大学的实习环境。在参观结束后,牧场主用新鲜的自制奶酪款待大家,让我们感受到内蒙古人民的热情好客。 

  本次参观让蒙古国教授们对内蒙古农业大学奶牛养殖实习基地的情况有了深入的了解。新时代奶牛养殖走规模化、现代化是乳业发展的必由之路,只有如此才能在不断满足日益扩大的牛奶消费市场的同时增加奶户的收入,达到双赢的目的。 

上一条:我院召开关于草原生态系统政策的学术

下一条:D.lkhagrasbburenvv教授赴我院开展经济研究成果学术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