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书香四溢文墨情 诗风词韵中华魂”

——我院顺利承办内蒙古农业大学第四届读书交流会复赛


添加时间:2018-06-14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以知促行,以行求知"的号召,提高同学们的阅读兴趣,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由共青团内蒙古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内蒙古农业大学第四届读书交流会复赛于6月13日晚7:00在经管院123报告厅盛大举行。

本次比赛由材料科学与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罗艳芳、理学院辅导员宋艳、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辅导员潘虹、外国语言学院辅导员贾文涛、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郭祎天担任评委。

  选手将自制PPT与演讲相结合,依次上台展示,互相分享对书籍的感受和体会,为我们带来一场精彩的读书盛宴。比赛中选手们分享了地球人类文明和三体文明的信息交流、生死搏杀及两个文明在宇宙中的兴衰历程《三体》;以访谈录的形式记载了生活在另一个角落的人群《天才在左疯子在右》;同样也有这样治愈系分享《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告诉我们虽然没能实现梦想,没能珍惜青春和回忆,但经历成长阵痛之后也要在心底认真而平静地告别;《西风多少恨吹不散眉弯》带我们走进纳兰容若的精神世界,去了解他的那些愁与思;《带着灵魂去旅行》讲述着不同国度和时空的智慧共同燃烧交错,旅行让我们谦虚,阅读使我们安静。在选手中还有用全英文讲述一位从小变成孤儿的英国女子在各种磨难中不断追求自由与尊严,最终获得幸福故事的《jane eyre》;贫穷的农家子弟,经过一番努力终于步步高升的励志故事《了不起的盖茨比》;以回族手工匠人梁亦清的玉器作坊奇珍斋升沉起伏为主线,在历史的背景下描写梁家三代人不同命运变迁的《穆斯林的葬礼》;以贾、史、王、薛四大家族的兴衰为背景,以富贵公子贾宝玉为视角,描绘闺阁佳人们人生百态的《红楼梦》。最终有10组参赛选手成功进入决赛。

  本次读书交流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和提升自己的平台,增加了大家的读书热情,有利于促进书香校园的建设。

上一条:我院顺利承办内蒙古农业大学第四届读书交流会决赛

下一条:我院开展校运会运动员选拔训练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