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书香四溢文墨情 诗风词韵中华魂

——经管院顺利承办内蒙古农业大学第四届读书交流会决赛


添加时间:2018-06-22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以书会友,书香溢园。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以知促行,以行求知"的号召,提高同学们的阅读兴趣,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由共青团内蒙古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内蒙古农业大学第四届读书交流会决赛于6月20日晚7:30在经管院123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评委由校关工委副主任高潮教授、校党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王丽老师、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李万春老师、兽医学院团委书记云鹏老师、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徐金鹏老师担任评委。

  活动在选手自我介绍的精彩视频下拉开帷幕。来自各学院的10支队伍分别就所推荐的书籍,结合精心制作的PPT进行演讲,为观众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其中《三体》讲述了地球人类文明和三体文明的信息交流、生死搏杀及两个文明在宇宙中的兴衰历程,让观众们体验到了科技的强大;《天才在左疯子在右》以访谈录的形式记载生活在另一个角落的人群,让大家看到他人眼里那神奇的世界;以回族手工匠人梁亦清的玉器作坊为主线,描写梁家三代人不同命运变迁的《穆斯林的葬礼》,让大家了解到少数民族的民族情怀;以贾、史、王、薛四大家族的兴衰为背景,以富贵公子贾宝玉为视角,描绘了闺阁佳人的人生百态的《红楼梦》。最终,我院宋春楠、李威同学荣获第二名的好成绩。高潮教授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其中他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时的读书经验,并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并且对在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同学给予祝贺。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拓宽知识面、提升水平, 并且孕育文化气质、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我们努力着, 引领阅读文化; 我们期待着,书海中走出奇迹;我们期盼着,阅读幸福一生。

上一条:我院召开第二十届团委学生会、第五届新闻中心新学期第一次常委会

下一条:我院顺利承办内蒙古农业大学第四届读书交流会复赛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