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正文
赵元凤教授受邀作“美国大学生,农业及我们的未来”的讲座

添加时间:2015-04-24 编辑:刘星铭 浏览次数:

 

  为了开拓同学们的国际视野,丰富大学生活,经管院特于4月22日晚7:00,在南教101举办了第九十三期经管讲坛,邀请了赵元凤教授为大家带来“美国大学生,农业及我们的未来”的讲座,我院团委书记海日罕主持了此次讲坛。  

  赵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述了她在普渡大学访问学习的所见所闻,详细地介绍了美国普渡大学的学习模式与美国农业的模式基本情况。美国大学生特别注重培养自主学习、团队协助的能力,他们可以更加合理的利用各种教育工具,更充分的利用社会资源,更可以用国际化的眼光看世界。赵老师介绍到,对于农场来说,农场主普遍素质高、收入高,而且农业设备一般规模大、现代化水平高,同时服务好,补贴高。  

  最后,赵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做一个志向远大、目标明确、未来职业选择坚定的大学生,特别是培养自己的国际视野,立足于现实,利用宝贵的校园资源,为自己今后的职业人生积蓄能量、储备机会。面对大学这样一个五彩斑斓的万花筒,只有自己心中的定位清晰,才可能有效作出正确的个性化选择,大学阶段在专业学习的价值才会得以充分实现。  

  本次讲坛,不仅让同学们了解美国大学生的生活,同时也明确了自己的不足,学会培养用国际的眼光看世界,来不断充实自我,展现自我,实现自我,做一个真正志向远大,有理想的青年大学生。   

 

上一条:SSCI英文期刊主编胡武阳教授受邀作讲座

下一条:我国著名经济学家受邀作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