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正文
北京大学黄季焜教授来我院作专题报告

添加时间:2016-01-14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113日下午15:00,第一百零一期经管讲坛在经济管理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首席科学家,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教授,中国科学院农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黄季焜应邀作了题为《气候变化与中国农业:影响、适应和减缓》和《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CCAP)研究及国际农经研究学术前沿》的两场报告,乔光华院长主持了讲坛,我院近200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首先,黄季焜教授运用多年实地跟踪调研的丰富数据和典型案例,从气候变化对农业的影响农业如何适应气候变化、农业减缓气候变化潜力方面进行了阐述。黄季焜教授从气候变化角度分析了其对社会经济的影响,预测了未来气候变化对中国农业生产影响,提出了适应措施。

 

随后,黄季焜教授系统地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农业政策研究中心的发展过程、研究内容、研究方向以及取得的成就。农业政策研究中心开展前瞻性和战略性的研究,建立了农业政策分析与决策支持系统,为国家制订农业发展战略和政策提供科学依据,对我国农业决策做出了重要贡献。黄季焜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为师生阐述了国际农业经济研究的进展、现状以及研究前沿问题。

现场互动环节,黄季焜教授详细、认真地回答了现场观众的提问,报告内容丰富详实,气氛热烈。最后,乔光华院长进行了总结,对黄教授富有思辨力的学术洞见以及其执着的科研精神表示叹服,并对学院今后的学术发展做出了展望。整场报告对气候变化对中国农业的影响作了权威解读,脉络清晰、重点突出,并通过丰富生动的案例,使大家对农经研究学术的前沿问题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理解和把握,对提升学院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内蒙古畜牧业经济研究基地召开2016年度申报项目评审会

下一条:我院领导赴学生就业技能培训机构参观考察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