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正文

经管院召开“内蒙古农业保险十年发展回眸”学术研讨及经验交流会

添加时间:2018-06-03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总结内蒙古农业保险十年发展取得的经验及成绩,进一步促进自治区农业保险健康持续发展,6月2日上午8:30,由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保险学会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内蒙古农业保险十年发展回眸”学术研讨及经验交流会于学院123报告厅隆重召开。此次会议邀请了包括区内外专家、自治区政府机构领导、保险公司相关负责人、高校领导、新闻媒体工作者及部分2016级MPAcc学生在内的百余名人员参会。会议的开幕式由我院院长乔光华主持。

  

  

      会议首先由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校长乔彪代表我校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致辞,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乔校长对我校的概况和农业保险研究团队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指出农业保险的发展至关重要,学校支持并鼓励我校农业保险研究团队继续开展更加深入的研究,并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随后,内蒙古保险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马庆和致辞,他表示内蒙古农业保险发展成绩显著,意义重大,但仍存在着一些问题,希望通过此次全面而深入的会议交流,能够使政府、业界及理论界的与会代表大有收获,并预祝此次会议圆满召开。

  

  

      据了解,我校农业保险研究团队十年来围绕农牧业风险管理尤其是农业保险领域已展开大量的深入研究和政策咨询,并取得了显著成绩。本次会议分为上午和下午两场。上午场的第一阶段,由我院院长乔光华主持。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庹国柱,我校农业保险研究团队负责人赵元凤教授分别做了专题报告,并与其他与会人员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互动交流。上午场的第二阶段,由河北经贸大学教授冯文丽主持。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峭,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农村保险事业部、保险扶贫事业部经理张汉全,安华农业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农业保险业务总监赵乐三位嘉宾围绕农业保险这一主题展开讲述。

  

  

      下午1:30,“内蒙古农业保险十年发展回眸”学术研讨及经验交流会继续进行。下午场的第一阶段,由我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元凤主持。河北经贸大学教授冯文丽,我院柴智慧老师,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内蒙古分公司农村保险事业部总经理李志哲,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农险事业部总经理陈元良四位嘉宾,或从理论或从实践的角度,向大家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及感想,并针对汇报内容与其他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下午场的第二阶段,由内蒙古保险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马庆和主持。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畜牧处副处长王建龙,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农险部副总经理付磊,我院硕士研究生李傲,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公司内蒙古分公司农险部经理德格吉热四位嘉宾分别做了专题报告。

  

  

      在紧张的学术报告及激烈的交流讨论后,我院赵元凤教授做了最后的总结发言。她表示此次会议是集学术交流、经验分享及项目合作的一次盛会,是保险理论与实践相互结合、相互碰撞的一次研讨会,大家的讨论深入而全面,并且热情高涨。赵老师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非常圆满,并对出席此次会议的各位领导、嘉宾及其他参会人员表示了真诚的感谢,最后,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上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参加或举办会议的信息统计表

下一条:我院特邀南京农业大学钟山学者特聘教授钟甫宁作专题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